首页 | 组织机构 | 思想引领 | 素质培养 | 多彩校园 | 实践育人 | 网上学堂 
※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青春建功“十项行动”·红五月【向榜样看齐】| 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事迹展示—眼视光工程学院2021级智能医疗装备技术1班团支部
2023-05-21 11: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安排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团,深化高校共青团改革,带动全校团支部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着力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校团委开展了“汇聚青春动能 建功‘十项行动’”天津职业大学2022-2023学年活力团支部展示暨五四红旗团支部竞评活动。

评选活动在全校各学院团委评选优秀共青团支部的基础上,由各学院推荐1-2个优秀共青团支部参加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评选包括团支部建设成果和特色展示两部分,其中团支部建设成果围绕班子建设好、团员管理好、活动开展好、制度落实好、作用发挥好这5个方面,对18个参评团支部的基础工作支撑材料进行评分。他们通过团支部书记谈支部建设体会的形式,聚焦支部建设的重点、难点问题,对支部最鲜明的特色亮点和可推广的典型经验进行总结,同时围绕青春建功“十项行动”为主题,结合专业特色,进行创作展示,作品集中体现了基层团支部和广大团员青年朝气蓬勃、发奋图强、积极创新、开拓进取的昂扬风貌。结合团支部建设成果和特色展示两部分的评分,最终评选出10个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现继续对他们的事迹进行展示。

眼视光工程学院

2021级智能医疗装备技术1班团支部

2021年9月,36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怀揣着对大学的憧憬相聚在天津职业大学,成立了2021级智能医疗装备技术1班团支部。其中共青团员19名,入党积极分子7名。支部委员会设有团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和权益委员,支部恪守“育德育能,力实力新”的校训,践行“洞微察幽,精益求精”的院训,在思想教育中坚定信念,在互助服务中磨砺意志,在学习实践中收获成长,在青春相伴中一路同行。

夯实共青团基础建设,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团

团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团组织的各项要求,依托“智慧团建”系统,大力加强对支部的基础建设,全面贯彻 “从严治团”要求,充分弘扬了“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定期召开支部大会、支部委员会。做好团员教育评议、团籍注册、对标定级、团费收缴管理等工作,团员青年及时完成每期“青年大学习”,本学期支部策划开展了“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加强思想建设,弘扬时代新风。

图片
图片

积极召开团日活动,创新形式提升效果

团支部以思想引领为龙头,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制定学习规划,引导团员青年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通过主题团课 “党的青年运动史”“建团100周年大会精神” 、青年宣讲等多种方式,开展各项主题团日活动,引领青年坚定理想信念。

图片
图片

★  支部特色活动展示  ★

成立学习互助小组,激发支部成员学习动力,在临近期末进行一帮一活动,其中支部成员高晓莹,李浩杰,刘金虎,李志浩,史悦姣等在临近期末考试期间,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总结知识点,帮助同学在学期末取得好成绩。支部成员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并获多项荣誉。

图片
图片
图片

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宣讲和学习,加强对支部成员的思想引领,不断提高他们的思想政治水平,将爱国情、报国志、强国梦厚植团员青年心中。团支书、学委带领大家拍摄红色主题微视频;组织委员和班长带领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参观觉悟社和周邓纪念馆,时刻将爱国主义教育放在重要地位。

图片

支部青年志愿者注册覆盖率100%,多次开展爱眼知识宣讲、眼镜清洗、青少年视力检查等志愿服务活动。支部成员积极组织开展各项志愿服务,尤其在疫情期间多名同学参加各个社区、乡镇的志愿者,其中6名同学积极投身防疫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肩负起青年的责任。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支部团员的不断努力下,团支部荣获2022—2023学年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和星级班集体称号,并有多位团员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今后,21仪器1班团支部将不断努力,提升凝聚力,用自身所学投身祖国建设。

图片

以上是眼视光工程学院2021级智能医疗装备技术1班团支部的事迹展示,希望全校各级团组织通过事迹展示进一步增进各团支部之间的交流与学习,加强团支部基础建设,增强团支部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焕发共青团工作活力,引导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建功“十项行动”。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关于我校《关于申报第十四届中...
关于第十一届“母亲河奖”拟推...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
关于拟推荐天津市学生联合会第...
关于我校2023—2024年度西部计...
关于拟推荐参加第十八届“挑战...
关于拟推荐参加第十七届“挑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职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