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思想引领 | 素质培养 | 多彩校园 | 实践育人 | 网上学堂 
※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青春建功“十项行动”·红五月【向榜样看齐】|2022-2023年度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旅游学院“面”面俱到—筑梦西小站红色之旅
2023-05-22 11:1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凝聚青年力量,发挥朋辈引领示范作用,校团委在“红五月”系列活动中对今年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进行集中宣传,展示团员青年在各个领域所做出的突出成绩和优秀事迹,以及担当有为、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引领青年学子,感悟精彩人生,筑梦砥砺前行,满怀蓬勃的朝气汇聚青春动能,建功“十项行动”。

图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推动志愿服务精神入脑入心。旅游管理学院“面”面俱到志愿团队以青春和专业技能筑梦西小站红色之旅,展现青春力量,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旅游学院志愿服务队结合西小站村小站稻、军粮路等农业优势,开展社会服务活动,打造“体验式理论宣讲+专业助力旅游产业”双驱动模式,助力西小站村红色旅游项目,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图片
图片

用“小小村史”展现“百年党史”

志愿服务团队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让爱国的种子在心中生根发芽,并充分发挥导游专业优势,为西小站村史馆和风物馆设计导游词,面向来访游客,顺利开展20余次导游志愿讲解服务,让游客们从一个小小村落的历史变迁,感受百年大党发展的伟大征程。

图片
图片

面点专业服务“军粮”文旅产业

团队成员自行采购面粉、小葱等食物材料,制备包子、龙须面、煎饺等传统面食,引导村民和游客参与体验,进一步深化西小站村“军粮”路的服务内容,实现“军粮”抵达的粮食终点和产品变现,目前已开展面点技能培训和体验活动5场,累计服务游客360余人次。烹饪专业队员表示,将学得的专业用于服务村民游客,服务乡村振兴,特别有成就感、自豪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青春力量推进农业生态保护

“面”面俱到志愿服务团队先后5次走进西小站村户,点对点面向游客和村民开展了生态环保调研和耕地保护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民众保护耕地的责任意识,坚持“农地姓农”底线。以节约粮食为驱动导向,用十余场宣讲活动引导青少年展开自主探究活动,带动百余名乡村青少年守护赖以生存的珍贵地球生态环境,切身感受人与自然、人与人、人与自我和谐关系的重要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接下来,“面”面俱到志愿服务团队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进一步精细化服务内容,加快自身组织建设和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团队成员的社会责任感和志愿服务观念,加强与乡村、社区、社会团体、企业等合作共建,充分发挥旅游学院各专业优势,整合各类社会资源,推动更多乡村高质量发展,提高文化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致力走出一条卓有成效的育人之路、发展之路。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关于我校《关于申报第十四届中...
关于第十一届“母亲河奖”拟推...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
关于拟推荐天津市学生联合会第...
关于我校2023—2024年度西部计...
关于拟推荐参加第十八届“挑战...
关于拟推荐参加第十七届“挑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职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