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思想引领 | 素质培养 | 多彩校园 | 实践育人 | 网上学堂 
※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新闻>>正文
学习二十大 天职青年在行动|我校2022级新生团支部书记培训班专题讲座
2022-11-12 09:22  

图片
图片

为进一步夯实我校共青团基层工作基础,使2022级新生团支部书记、副书记尽快熟悉共青团的基本职责和工作内容,打造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的强劲引擎。校团委于2022年11月9日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专题讲座。校团委相关工作负责老师、学院团委副书记代表出席会议,两校区180余名新生团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培训。

图片

培训班上,天津市五四红旗团支部、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团委副书记陶然老师结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支部工作条例》从制定背景、团支部职能、组织设置等多方面内容阐述了团支部书记、副书记的关键作用以及在支部建设中的枢纽作用。宣讲内容进一步强化了参训学员的责任感,提升了他们开展工作的能力。

图片

天津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袁晓瑢老师以天津市高校“活力团支部”最具好作风top10的20级国商2班团支部为例,介绍活力团支部的养成记。她从好作风重在养成、好作风重在实干、好作风重在坚持这三个方面由表及里、由浅入深、层层递进的讲述团支部的成长历程,他们在“领学”“研学”“比学”“督学”中强化纪律意识,他们在知行合一中“农墨种彩”,他们在“成长礼”“墩苗田”“量身镜”中持之以恒。以此引导参训学员在支部中发挥好教育引领作用,彰显吾辈担当。

图片

校团委解濮瑜老师围绕如何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开展讲座。她首先以时间节点为主线简要介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的历史。其次,详尽阐述“三会两制一课”的含义、如何开展和落实此项制度。最后,对落实此项制度载体之一的《团支部工作手册》做填写说明。此次培训引导学生深刻理解“三会两制一课”的含义内容,明确了团组织建设的任务,同时,也为团支部工作稳步推进奠定扎实基础。

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团务工作者队伍,是基层团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基层团建开创新局面的重要组织保障,直接影响着基层团组织作用的发挥。此次培训帮助学员熟悉了工作内容,掌握了团务工作方法,提高开展团务工作的实践能力,为我校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关于我校《关于申报第十四届中...
关于第十一届“母亲河奖”拟推...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
关于拟推荐天津市学生联合会第...
关于我校2023—2024年度西部计...
关于拟推荐参加第十八届“挑战...
关于拟推荐参加第十七届“挑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职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