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思想引领 | 素质培养 | 多彩校园 | 实践育人 | 网上学堂 
※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新闻>>正文
学习二十大 天职青年在行动|“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主题团日风采展示
2022-11-17 09:56  

图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按照《关于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风采展示活动的工作方案》相关要求,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社会工作(老年福祉与管理)专业1班团支部开展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下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的团日活动风采。

           天津职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社会工作(老年福祉与管理)专业1班团支部

基本情况

天津职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社会工作(老年福祉与管理)专业1班团支部共有团员24人,入党申请人27人,其中:4人成为中共预备党员、5人成为入党积极分子,1名同学获得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员,1人在天津市学生联合会担任学生骨干,1人两次获得天津市心理委员技能大赛二等奖。本支部是天津职业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获得天津职业大学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回顾过去,支部成员勇于拼搏、守正创新,在思想引领、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领域力实力行,斩获佳绩,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图片

详细事迹

    (一)深化思想引领,坚定青年理想信念

青春向党,作为肩负时代重任的青年,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尤为重要。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支部依托“青年大学习”“学习强国”等平台,集中开展了一次专题学习会,带领支部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托主题团日活动,集中学习研讨精神内涵。组织生活富有时代感、青年味。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二)传承革命精神,激发青年奋进力量

支部自成立以来不断强调继承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伟大建党精神的感召下,团支部注重传颂红色经典与仪式教育相结合,依托校内外各类红色资源,支部团员主动前往革命圣地临沂、觉悟社纪念馆、周邓纪念馆等红色记忆场馆参观学习,并将红色精神以宣讲的形式渗透给身边同学,充分发挥朋辈示范作用;同时,支部注重仪式教育,在重要时间节点以国旗下讲话、集体重温入团誓词等形式,引导团员青年在庄严的仪式中传承红色基因,感受初心使命。支部累计开展实践教育活动4次,并利用微信、微博等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活动模式新、影响力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三)增强实践本领,助力青年成长成才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积极响应时代号召,深入基层、深入乡村,广泛开展社会实践与实地调研,支部12名团员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并斩获“三下乡”全国优秀实践团队、天津市重点实践团队,5名团员参加“扬帆计划”社会实践并受到广泛好评,1名团员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2名团员参加清华大学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同学们立足平凡岗位,深入乡野农田,苦练本领、增长才干,以实践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支部团员累计实践时长超过2300小时。两年来,支部团员投身创新创业,参加各级各类比赛获得“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银奖1项、铜奖2项,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铜奖1项,参加比赛获得赛区级一等奖1项,天津市级金奖4项;除此之外,斩获各类荣誉30余项,充分体现了支部团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四)投身志愿服务,践行青年使命担当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支部时刻推动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将志愿服务融入支部主题团日活动。支部团员热心公益事业,全体成员投身疫情防控、为老服务、社区治理、无偿献血、政策宣传、弱势关怀等志愿服务活动,奉献社会、服务人民,在社会大课堂中经风雨、受教育、长才干,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6000小时,累计献血量2400毫升,志愿服务事迹被《新闻联播》《新闻直播间》《中国青年报》报道,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本支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员带团员、团员带群众”的特色模式,扎实开展理论学习、知识竞赛等特色活动,引领支部团员感悟思想伟力,凝聚支部奋进力量。

展望未来,团支部将以“不忘爱老敬老之初心,牢记养老护老之使命”为宗旨,以“大爱·慎独”理念为依托,凝聚奋进力量,践行青春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关于我校《关于申报第十四届中...
关于第十一届“母亲河奖”拟推...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
关于拟推荐天津市学生联合会第...
关于我校2023—2024年度西部计...
关于拟推荐参加第十八届“挑战...
关于拟推荐参加第十七届“挑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职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