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思想引领 | 素质培养 | 多彩校园 | 实践育人 | 网上学堂 
※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寒假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政务专项工作交流座谈会
2023-02-08 18:49  

为切实做好天津职业大学大学生“扬帆计划”社会实践工作,进一步了解大学生参与实践的具体收获和感悟,2022年2月8日,校团委召开了2022年寒假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政务专项工作交流座谈会。

图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落到实处,校团委认真组织落实2022年寒假天津市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政务专项工作,广泛宣传动员,选拔了一批品学兼优、综合素质突出的15名大学生到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和基层单位实习锻炼,补充机关工作力量,深切感受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人员的工作状态和精神面貌,提升了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就业核心竞争力机会。

图片

实习生分享交流


图片

公管学院王思雨:我是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王思雨,很荣幸能参加本次“扬帆计划”政务专项实习。我连续三个假期在共青团天津市北辰区委员会进行学习和锻炼,三次实习生活我收获颇多,从材料整理到会议筹备、从志愿服务到媒体创作,一次次的磨砺都使我有所成长。“青年是常为新的,最具创新热情,最具创新动力。”作为一名基层学生团干部,参与实习也让我对如何将共青团工作开展得富有活力、满怀朝气。我将继续保持着“在基层中历练,在实践中成长”的初心,乘新时代春风,磨砺出“服务社会之能力”后扬帆起航。

图片

经管学院陈禹呈:今年寒假,我有幸参加了东丽区军粮城街道办事处的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工作。通过这段时间的实习,我学到了一些在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每天都会不断有新的东西涌现,在拥有机会的同时,也会有挑战,所以我也知道我们不仅要学好课本知识,还要不断从生活中、实践中学习其他方面知识,从各方面武装自己,才能在竞争中突出自己。

图片

汽车学院张志斌:我很荣幸能参加这次“扬帆计划”政务实习,感谢团组织给予的这个实习机会。在这次实习活动中,我收获颇多,对广大公务员的精神面貌有了更深刻的一些了解。在活动中锻炼出了热心、耐心、诚心、以及积极学习的态度,并增强了自身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提振了我积极向团组织、党组织靠拢决心!也深刻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讲话中关于我们青年的深情嘱托。我定会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积极奋斗,积极进取,踏实肯干,为大家服务!

图片

交流分享结束后,校团委书记郑蓓老师就“扬帆计划”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扬帆计划”对深入推进大学生就业服务工作,助力全市“六稳”、“六保”任务落实具有重要意义;二是要加强宣传,做好引导,鼓励学生做好“扬帆计划”的示范者、宣传者;三是指导学生保质保量保安全完成实习任务,充分展现我校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扬帆计划

本次“扬帆计划”大学生政务实习活动旨在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和育人功能,引导在校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校团委将以此类活动为契机,积极搭建社会实践平台,丰富青年认知渠道,推动青年优先发展理念。有效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的青春力量。

扬帆起航,奔赴山海!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关于我校《关于申报第十四届中...
关于第十一届“母亲河奖”拟推...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
关于拟推荐天津市学生联合会第...
关于我校2023—2024年度西部计...
关于拟推荐参加第十八届“挑战...
关于拟推荐参加第十七届“挑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职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