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思想引领 | 素质培养 | 多彩校园 | 实践育人 | 网上学堂 
※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新闻>>正文
喜报|我校多项创新创业项目获得第九届 “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奖项
2022-12-12 18:20  
图片  

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乡村振兴局、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九届“中银杯”第九届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乡村振兴专项中,我校生环学院《卤磁水产-智慧磁场孵化鱼虾苗黄金饵料卤虫卵》项目获得创新组全国铜奖。此前在天津市赛选拔中,我校另有两项目分获天津市金奖和银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大赛以“青春喜庆二十大 创新创业赢未来”为主题,共分为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数字经济、社会企业四个专项赛。我校生环学院范思麒等同学《卤磁水产-智慧磁场孵化鱼虾苗黄金饵料卤虫卵》项目获得乡村振兴专项赛创新组全国铜奖,经管学院韩雪等同学的《农墨种彩——“互联网+”全方位助农新平台》项目获得乡村振兴专项创新组天津市赛金奖,视光学院丁雅萱等同学的《镜传心语•同声相应——国内首款关爱特殊群体的福祉性手势识别眼镜》项目获得科技创新专项创新组天津市赛银奖。

图片  
图片  

全国铜奖项目

《卤磁水产-智慧磁场孵化鱼虾苗黄金饵料卤虫卵》


卤虫卵孵化出的无节幼体是水产苗种最佳的活体开口饵料。项目团队基于电磁场可显著提高卤虫卵的孵化率,先后开展基础试验、工程试验和模型试验,历时2年匠心铸磁,研发出了一款填补国内国际技术空白的卤虫卵磁孵化设备。该设备具备虫卵孵化率高、智能化水平高、综合育苗成本低(市场售价低、使用成本低),对育苗对象更安全、对环境更友好等市场优势。目前已申请10项实用新型专利(9项已授权)、1项软著(已授权)和1项发明专利(已授权)。项目团队已于2022年6月成立天津卤磁水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长期致力于卤虫卵孵化产业,助力我国水产育苗业丰产丰收。



“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联合主办,是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积极营造鼓励创新创业的社会氛围,在重点行业领域培育优秀青年创业项目,促进广大青年弘扬创业精神、培养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组织动员广大青年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前列的创新创业竞赛。我校学生的优秀创新创业项目与来自各行各业的青年项目同场竞技并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现出我校良好的科创氛围和青年充满朝气的精神风貌。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双创类竞赛的备赛工作,为培育青年学生创新意识、创造精神和实践能力提供广阔平台。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我校将不断推动师生科创素养全面提升,力争在各类竞赛中持续突破,展现“双高”建设成效。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关于我校《关于申报第十四届中...
关于第十一届“母亲河奖”拟推...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
关于拟推荐天津市学生联合会第...
关于我校2023—2024年度西部计...
关于拟推荐参加第十八届“挑战...
关于拟推荐参加第十七届“挑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职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