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思想引领 | 素质培养 | 多彩校园 | 实践育人 | 网上学堂 
※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新闻>>正文
喜报 | 我校荣获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
2022-12-09 18:07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公示了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拟表彰名单,我校荣获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也是我校首次荣获该奖项。

图片    

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是根据《献血法》《全国无偿献血奖励办法(2022年版)》规定,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与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每两年开展一次全国无偿献血表彰活动。此次获奖是对我校组织大学生无偿献血工作成果的肯定。

图片    

大学生无偿献血是奉献爱心,助人为乐的高尚行为,是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大学生良好精神风貌的体现。我校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以学习雷锋精神、奉献公益事业为加强育人工作的重要渠道,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贡献青春力量。2020、2021年,校团委积极与天津市血液中心取得联系,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全力支持无偿献血活动。同时指导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开展相关活动,在青年学生中广泛宣传成分献血与传统献血的区别,鼓励青年学生用热血绘就靓丽青春,帮助大家提升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和公德心。尤其是校园管理严格的时间段,我校学生积极踊跃参与无偿献血,有效缓解了因受疫情影响导致的血源紧张局面,传递了青年大学生的青春正能量。

本次获奖是一个工作成果的总结、更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校团委将再接再厉,沿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继续加强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的建设,扎实完善志愿公益项目,做好无偿献血的宣传及组织工作,努力帮助广大青年学子实现以赤诚之心回报社会、以青春热血帮助他人的深切愿望,引领广大青年向上向善,团结奋进。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关于我校《关于申报第十四届中...
关于第十一届“母亲河奖”拟推...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
关于拟推荐天津市学生联合会第...
关于我校2023—2024年度西部计...
关于拟推荐参加第十八届“挑战...
关于拟推荐参加第十七届“挑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职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