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思想引领 | 素质培养 | 多彩校园 | 实践育人 | 网上学堂 
※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新闻>>正文
喜报 | 我校两位同学入选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拟获得者名单
2022-12-08 18:03  



近日,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获得者名单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公示,我校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魏成奎同学、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相佳佳同学经学院推荐、校级评选、省级初评和全国评审等环节,成功入选拟获得者名单。

图片    

让我们共同学习两位同学的先进事迹,见证学习他们的成长历程,分享他们的卓越成绩。



图片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魏成奎


魏成奎,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天津市职业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19级电气五班学生。

本人自入校以来各方面表现良好,无违规违纪行为。政治上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严格要求自己,思想进步。善于学习和吸收新知识,热爱所学专业,勤奋学习,成绩优异,多次获得学校奖学金。平日尊重师长,团结友爱同学,关心集体,乐于助人,具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文明行为,模范遵守和执行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有关规章制度,在同学中树立良好的形象。兴趣广泛,爱好音乐、体育、演讲等。多次组织并参加各种体育锻炼和文娱活动,在丰富自己的同时,也为活跃校园文化生活、丰富广大同学课余生活做出了很大的努力。作为学生干部,我勤于思考、工作认真踏实,在组织活动时,能以身作则,体现了良好的组织管理协调能力并具有较强的社会实践能力。

本人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自觉遵守 《学生行为准则》 和学校规章制度,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平时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对党性的认识,提升自己在思想高度。树立集体主义为核心的人生价值观,认真参加学校及系部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积极主动地向党组织靠拢

本人在大一下学期被推选为入党积极分子,在学院的党课培训中认真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党课考试成绩优异。经过自己不断地探索与阅读关于中国共产党的书籍,我的入党思想由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认识,不断完善了自己思想上的觉悟,并在团组织中表现优异荣获“校优秀团干部〞称号。通过与正式党员的交流学习,本人进步端正了入党动机,思想觉悟有很大提高,我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并且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虚心求教,接受同学监督。坚持认真学习国家政策,掌握国内外重大时事动态,具有一名大学生应有的责任感。

学习方面,本人平时勤奋刻苦,品学兼优,热爱阅读,并注重与同学们不断交流沟通,不断完善自己的学习方法,使其能让学习与工作不冲突。本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身边同学。

平时上课本人仔细听讲,认真做笔记。做到课前预习,课后复习,遇到不懂的就问老师,学习成绩不断提高。在历次考试中均名列前茅,大二获得校综合三等奖学金,2022年6月顺利毕业。

我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个不仅专业知识学得好而且人文知识也很丰富,要成为一个博学的人。在学习好本专业课程的同时,并积极参与到实践当中,注重理论知识与专业实践相结合。本人还热爱广泛的阅读,增加了自身的知识范围,增强了自身的文化基础和社会竞争力。此外,还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阅读其他学科的相关书籍、报刊、 杂志,经常参加科技、人文、社科等方面的讲座,拓展自己。



图片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相佳佳


相佳佳,女,汉族,天津职业大学生环学院20药品1班学生,现担任团支部书记一职,中共预备党员,“青马工程”学员,荣获“优秀共青团员”和“优秀共青团干部”的称号,带领所在团支部荣获“优秀共青团支部”称号。荣获“挑战杯”三等奖、“振兴杯”二等奖,并且获得了一项发明专利,并且荣获校级竞赛奖学金。

               

一、在思想上,积极向上,不断提高思想素质

作为一名发中共预备党员,在思想上,我热爱祖国,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诚实守信,严格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20年10月递交入党申请书以后,定期汇报思想状况,在此期间,我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通过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和发展对象党课,我系统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史知识。

               

二、在学习上,强化知识结构

我始终牢记: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始终坚信自己的信念,目标明确,态度端正。进入大学以来,我一直秉承”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理念来督促自己的课程学习,坚持每天认真听讲,课上做好笔记,经常向老师请教本专业的基本知识。

               

三、在生活上,拓展实践

我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投身社会实践锻炼自己,在实践中提升自己。在2021年,我参加了“扬帆计划”,在天津市药品研究院静海药品检验所实习了一个暑假,主要负责药品检验工作,在实习期间,收获到了所长和部长以及带领老师的夸赞和好评,在此期间我学习到了许多知识和经验。也在静海团区委实习了一段时间,学习到了一些东西。

后来因为天津有疫情,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我积极响应静海区团委的号召,加入了“静海区青年突击队”,成为了其中一员,在疫情防控中也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在严寒酷暑中,没有丝毫的抱怨,因为我要为自己的家乡做出一份贡献,我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我是人们口中的“贴心姑娘”,是小朋友口中的“大白姐姐”。是呀,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起,就应该要承担起相应的责任。

一个人不管曾经获得过怎样的成绩,都只代表着过去,一切的成绩终究会成为浮云,不会因为一时取得的成绩而骄傲,也不能因为成绩一时不理想而气馁。所以,心中应该要有更高的追求,才有继续前进的动力。时间还在继续,生活还在进行,我会依然拼搏且努力着,不断提高,不停的挑战,争取在各个方面全面发展,相信我的明天更加美好!

中国电信奖学金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自2014年起联合设立的。奖学金面向全国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各类高等院校在校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均不含在职研究生)开展评选,旨在广大青年学生中深入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发掘、树立、宣传优秀青年学生典型,对优秀大学生进行奖励。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关于我校《关于申报第十四届中...
关于第十一届“母亲河奖”拟推...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
关于拟推荐天津市学生联合会第...
关于我校2023—2024年度西部计...
关于拟推荐参加第十八届“挑战...
关于拟推荐参加第十七届“挑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职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