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思想引领 | 素质培养 | 多彩校园 | 实践育人 | 网上学堂 
※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新闻>>正文
2023年天津职业大学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春季培训会顺利召开
2023-03-23 15:3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深化学联学生会改革,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会、从严教育管理,增强学生会骨干的理论素养、研究能力和实践水平,着力塑造学生会良好的工作风貌。校团委于3月22日下午在北辰校区东阶二大讲堂召开2023年天津职业大学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春季培训会,校团委负责人、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科教师和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所有工作人员共计300余人参加,培训由学生会秘书长主持。

本次培训主要内容包括:

1.校团委负责人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

2.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就上级文件进行详细解读、对学生会深化改革措施、学生会工作条例进行分析;

3.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就“我为同学做实事”服务同学精品项目进行分享

4.心理健康教育科相关负责教师进行心理健康培训

 

校团委书记郑蓓老师结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深化学生会组织改革要求,学生骨干要在青春建功“十项行动”中充分发挥带头表率,榜样示范的作用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宣讲。郑书记要求校院两级学生会工作人员在“学业就业、生活交际、困难困惑 ”方面,践行高校学生会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深挖学生会组织存在的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学生会组织要持续深化改革,始终保持刀刃向内的决心和毅力,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宗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和为同学做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扎扎实实做事,摒弃庸俗习气,努力建设充满朝气、干净纯粹的学生会组织文化。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李芊芊同学带领参会人员学习回顾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解读了《关于巩固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成果的若干措施》、《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上级文件,从规章制度和宗旨意识两个方面为大家进行培训与分享。校院两级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应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做到坚定理想抱负,自觉担当尽责,勤勉务实做事,秉持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为广大同学提供有温度的帮助与服务,维护富有理想、关心同学、清新阳光的学生会组织形象。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孙立欣同学就“我为同学做实事”服务同学精品项目进行了分享,以品牌活动为抓手,聚焦同学思想引领、权益维护、成长成才、社团活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需求,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和谐发展,各项工作呈现新局面、新态势。在未来,我校学生会组织也将继续学习其他高校优秀活动,吸取经验价值,加强组织建设,优化服务机制,拓宽服务渠道,切实聚焦主责主业,将改革成果逐渐转化为服务同学的成效。

 

本次培训还特别邀请了心理健康教育科李敬敏老师,对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进行心理健康调适,培训内容围绕“学生干部”群体,从理解学生干部出发,解决学生干部常见的心理困扰,传授心理调适方法,旨在增强学生干部心理韧性,加强情绪调节,使同学们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做到“开心工作、快乐学习、服务师生、成长自我”的良好心理状态,充分发挥好的桥梁纽带作用。

 

 

本次培训会是校院学生会提升工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途径,同时也是推进落实高校学生会深化改革的良好渠道。天津职业大学各级学生会组织将持续深化改革,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塑造清新阳光的学生会形象,为建设一支胸怀理想、心系同学、品学兼优、作风扎实的学生会组织队伍而奋勇前进。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关于我校《关于申报第十四届中...
关于第十一届“母亲河奖”拟推...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
关于拟推荐天津市学生联合会第...
关于我校2023—2024年度西部计...
关于拟推荐参加第十八届“挑战...
关于拟推荐参加第十七届“挑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职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