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思想引领 | 素质培养 | 多彩校园 | 实践育人 | 网上学堂 
※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新闻>>正文
第六期工匠精神实践营第一次团课顺利开展
2023-05-11 10:01  

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进一步健全我校大学生骨干培养体系,我校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工匠精神实践营于5月6日下午在工匠精神体验馆召开第一次团课,第六期工匠营全体学员、校团委相关负责老师、历届工匠营优秀毕业学员共计50余人参加。

 

校团委郑蓓老师首先欢迎和祝贺两校区、十个学院的优秀学生骨干加入第六期工匠精神实践营这个大家庭,对本期学员提出以下要求和希望,一是希望全体学员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充分发挥校院两级学生骨干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作用;二是希望能传承好工匠营“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优良作风,从学习、工作、生活都充分发挥在青年学生中模范带头作用,引导更多青年学生变得更加优秀。三是希望学员们充分利用好在工匠营中的学习机会,增长本领才干,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天职力量。

 

 

     本次团课有幸邀请到五位历届工匠精神实践营优秀老学员参加,从工匠精神实践营的建立初心到丰富多彩的活动设置带来的身心体验,老学员们将亲身经历和学有所得和与会学员们进行分享交流。

     

 

 

第六期新学员通过自我介绍、分组讨论等环节实现初步的互相了解与熟悉。学他人所长,补自身所短,在“因优秀而汇聚,从而变得更加优秀”的良好氛围下,新一期的工匠营学员们将打开探索之门,从革命文化教育、职业体验、工匠精神培育等方面进行素质的全面提升。

     截止到目前,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工匠精神实践营”项目已开设到第六期,培育学生150余人,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匠精神教育、革命文化教育、素质拓展训练、职业体验等活动共计60余次。实践营学员们围绕新时代对高素质技术技能型的优质人才的基本要求和应具备的综合素质与业务能力不断提升本领,在弘扬工匠精神、砥砺奋斗青春的过程中发挥了优秀典型的示范作用,努力成长为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在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奉献青春、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嘱托。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关于我校《关于申报第十四届中...
关于第十一届“母亲河奖”拟推...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
关于拟推荐天津市学生联合会第...
关于我校2023—2024年度西部计...
关于拟推荐参加第十八届“挑战...
关于拟推荐参加第十七届“挑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职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