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思想引领 | 素质培养 | 多彩校园 | 实践育人 | 网上学堂 
※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新闻>>正文
红五月·五月的鲜花|我校举办首届青春诗会
2023-05-11 16:26  

诵中华经典

品盛世文明

腹有诗书气自华

最是书香能致远

恰逢红五月,天职学子以诗献礼

把一首首诗词,献给五月

使青春在诗意中绽放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五四精神,提升广大青年的精神素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校团委特举办“五月的鲜花”系列活动,分为青春诗会、唱响青春、舞动青春3个项目。各学院积极响应,认真进行节目选拔和备赛5月10日的“青春诗会”集中展示和评比中,天职青年用语言艺术的方式、真挚的情感、有力的声音,叙述了青年奋进的故事,以此致敬自强不息、朝气蓬勃的青春。

《青春》 机电学院

 

  

追寻时代洋流的方向,探索未来蓝图的构想,勇敢的中国青年无所畏惧,将在开拓与奋进中向世界发出最强音。

《青春的誓言》 机电学院

 

时间如同清风拂过耳际,你是否还记得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们?

《不朽》汽车学院

 

一个个熟悉的战友,转眼倒在了抗战的道路上,这是幸存者心中永远不能熄灭的痛,有多少无名的烈士,倒在了新中国诞生的前夜。人民会永远记住他们,他们的精神将与天地间共存。

《倘若星火》 机电学院

 

无畏黑暗,燃血新生。这是对五四精神的最好诠释。那是时代的觉醒,更是勇气的史诗。

让青春做主 包印学院

 

青春是一朵永不凋零的花,开在心灵最深处。需要用快乐去浇灌,用热情去培育,用真诚去修饰,用幸福去享受。

《青春最美的样子》 电信学院

 

新时代青年的青春是用先辈们的青春在战场上,在硝烟中浴血奋战换来的,请欣赏诗朗诵。

 

经过激烈的角逐,五月的鲜花·青春诗会获奖名单出炉~


恭喜获奖同学~

 

首届青春诗会的顺利举办,既是一次美育教育的创新实践,也彰显了天职青年对高雅艺术的欣赏和追求。在活动中,同学们不仅提高了文学修养、朗诵技巧,更在查阅资料、感受历史的过程中激发了强烈的爱国热忱,增强了不负时代建设祖国的坚定信念,进一步浓厚了校园文化氛围。

校团委将继续开展好“五月的鲜花”系列活动,带领天职青年挺立时代潮流,乘风接力,传承华夏的红色血脉,赓续中国的千载荣光。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关于我校《关于申报第十四届中...
关于第十一届“母亲河奖”拟推...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
关于拟推荐天津市学生联合会第...
关于我校2023—2024年度西部计...
关于拟推荐参加第十八届“挑战...
关于拟推荐参加第十七届“挑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职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