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思想引领 | 素质培养 | 多彩校园 | 实践育人 | 网上学堂 
※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建功“十项行动”丨学雷锋纪念日——旅游学子的公益市集志愿行
2023-03-07 17:4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做出的重要指示,旅游管理学院于3月2日召开“弘扬雷锋精神 砥砺实践之行”志愿服务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庄严的授旗仪式和宣誓仪式拉开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的序幕。

 

图片

“学雷锋月”启动仪式授旗环节

图片

“红之旅”实践团合影

在第60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第3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旅游学院于3月5日组织“红之旅”实践团前往津南区万盈家园社区进行公益市集志愿服务。团队成员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在社区负责人的带领下,分配到不同岗位忙碌起来。有为前往参加活动的居民引路,有帮助摆摊的居民摆放商品,有引导车辆出入小区,有学习制作棉花糖、爆米花,吹气球等儿童娱乐项目,保障活动的前期准备顺利进行。

图片  

队员为居民引路

图片  

队员帮助摆放摊位物品

图片  

学习制作棉花糖

图片  

帮助制作爆米花

随着集市现场的热闹气氛愈发浓烈,团队成员帮助青少年儿童更换红军衣服,进行革命体验并拍照留念。同时向孩子们讲述雷锋故事,通过爱与善的共鸣,向新时代祖国的花朵传播红色故事、传递雷锋精神。还有队员帮助义卖摊主照看摊位,以实际行动传播公益理念。队员的表现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即使在帮忙搬运物品的过程中气喘吁吁,在做棉花糖的过程中衣服上蹭满了糖渍。但看到居民竖起肯定的大拇指,队员们爽朗地笑着:“付出一点儿小劳动,却得到他人的肯定,觉得心里特别满足”。

图片  

志愿者装扮“小小红军”

图片  

志愿者得到居民肯定

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队员们切身感受到在平凡岗位默默坚守、无私奉献的“螺丝钉”们,是对雷锋精神最生动的诠释。接下来,“红之旅”实践团将深入“食物森林”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前往时代记忆纪念馆、西小站村开展“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继续提升志愿服务工作的参与度和贡献度,持续服务师生与广大社会群体,团结带领广大青年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业中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关于我校《关于申报第十四届中...
关于第十一届“母亲河奖”拟推...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
关于拟推荐天津市学生联合会第...
关于我校2023—2024年度西部计...
关于拟推荐参加第十八届“挑战...
关于拟推荐参加第十七届“挑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职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