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思想引领 | 素质培养 | 多彩校园 | 实践育人 | 网上学堂 
※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建功“十项行动”丨电信学子“学雷锋”志愿服务风采展示
2023-03-29 22:30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电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特此开展“行微微善举,扬雷锋精神”优秀事迹征集活动。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倾听他们的志愿服务故事吧

传志愿新风,筑青春好梦

鲁迅先生曾说过:“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我有关。”这句话提醒着我们,要胸怀天下,关心民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便是我们投身社会,发光发热的绝佳舞台。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3月3日,我跟随学院来到北辰区宜兴埠未来天地购物中心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我们充分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开设电器维修窗口,学以致用,用心解决群众所面临的电器损坏问题。

我们主要维修了一部大喇叭和一台收音机。虽然我们的举动微不足道,不值一提,但对求助的群众来说,却有着巨大的帮助。其中,来修理喇叭的一名群众,正是一家肉夹馍店铺的老板。为了表示感谢,老板热情地向我们送来自己家的特色肉夹馍。那一刻,我们内心的自豪感和成就感油然而生。我想,这大概就是志愿服务活动所带来的意义吧!

践行志愿精神,青春更见风采。雷锋同志说:“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愿每位青年都能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服从国家安排,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把自己对社会服务的热情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社会充满人文关怀的温暖气息,使互帮互助的氛围在社会上蔚然成风,让春风吹进每个公民的心中。

班级:21电子3

姓名:余世杰

传承志愿精神,诠释奉献之美


冬日的黄昏,有许些醉意。柔和的黄昏来临,橙色的光芒洒满大地。虽是黄昏,但依旧寒风呼啸。我作为一名刚刚做完志愿活动的志愿者又要去开会啦。在确定报名参加“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志愿者前,宣传片中问道:“当潮流都在趋向东,你是否还有一路西行的勇气?”我当时心里响亮地回答:“是!”正是因为这股勇气,我很荣幸在寒假成为了一名乡村振兴志愿者。

志愿服务期间我参加了“暖冬行动”“客车站帮助帮扶”等志愿活动。通过这些志愿活动,我深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道理。在志愿活动中,我们要积极参加各种培训学习,珍惜每一次锻炼的机会,充分利用好基层实践的平台,不断学习探索,以此来增长自己的见识,丰富自己的人生经验和阅历。实践出真知,只有不断实践探索,才能更好地发掘出自己的潜能,磨砺意志,提升能力。

今后,我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踊跃投身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班级:21软件2班

姓名:朱丹



践行雷锋精神,弘扬青春风采

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我们的生活有了极大的改善,但在幸福生活的掩盖下,科技的恶性衍生物—电信诈骗现象频出。近日,我积极跟随我院青协的脚步来到北辰区宜兴埠街道,开展了一场“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我们充分利用专业知识,活学活用,通过发放宣传单以及现场解说的方法向群众普及了电信诈骗的常用方式,以及预防措施。从交谈中,我们还了解到了许多群众对电信诈骗的错误认知,以及对新型诈骗的陌生,尤其是对电子产物尤为陌生的中老年群体,我们给予了适时的纠正与普及。“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当群众带着恍然大悟的表情回应我们时,那一刻,一切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班级:21软件3班

姓名:郝艳丽


日行一善,换蓝天常在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深刻认识乡村的多元价值,让绿水青山充分发挥综合效益,以绿色发展引领乡村振兴。

为贯彻落实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提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加快推进乡村人居生态环境整治。本着贡献了一份力量的决心,我报名参加了济宁生态环保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活动。

我们大家团结合作,清理枯枝杂草,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构成了一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农村生态美丽画卷。而且在活动过程中吸引来了湿地旁边的居住的居民也纷纷前来穿上我们志愿者的马甲,加入到队伍中。

通过本次活动,我认识到,良好的人居环境是乡村群众安居乐业的基础,这不仅直接关系到农民群众的生活品质和精神风貌,还关系到农业农村的可持续发展。日后,我会继续投身于此类志愿活动,为我国的生态环境保护贡献一份力量。


班级:21电子1班

 姓名:纪璐娜




牵手夕阳红,温暖老人心

你知道这样一个群体吗?一个时常会感到孤独,并与当今社会格格不入的群体。他们便是空巢老人。

为了进一步帮助他们,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绵薄力量,近日,我与同学一起参加了“温暖老人心社会实践”志愿活动,跟随社区人员走进了空巢老人的家中,与老人亲切交谈,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并帮助他们解决一些简单的生活问题。在这次的志愿活动中,我结识了许多的爷爷奶奶,他们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收获了很多。听着爷爷奶奶们的话语,让我明白了生活的艰辛,但只要怀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知足常乐,生活中的一切都会变的简单。同时我也学会了该如何与年长者沟通,了解到了社区工作者的不易,让我学会了该如何与爷爷奶奶们沟通,让我知道了在今后的生活里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其他人。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应该深入贯彻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让雷锋精神在志愿活动中永存。


班级:22通信2班

姓名:裴紫妍




学习雷锋好榜样,传递青春正能量”。一名又一名电信学子自觉投身于各项志愿活动中,他们秉持认真细致、尽心尽力的态度,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件志愿活动,为推动社会和谐发展贡献了青年力量。在电信学子身上,我们感受到了“乐于奉献,不求回报”奉献精神。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此节日呼吁更多的学生投身于志愿活动中,传承并弘扬雷锋精神“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发展壮大,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今天,我们这样学雷锋;明天,我们将是众多“雷锋”中的一员!


电信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关于我校《关于申报第十四届中...
关于第十一届“母亲河奖”拟推...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
关于拟推荐天津市学生联合会第...
关于我校2023—2024年度西部计...
关于拟推荐参加第十八届“挑战...
关于拟推荐参加第十七届“挑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职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