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思想引领 | 素质培养 | 多彩校园 | 实践育人 | 网上学堂 
※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建功“十项行动” | 电信学院开展“行微微善举,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
2023-03-20 12:36  

图片

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开展的关爱空巢老人“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的号召,电信学子在北辰区好榜样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带领下积极参与了“young你不孤独”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入户探访的形式总结独居老人的生活和情感需求,为进一步推动关爱社区老人志愿服务活动“提质增效”。

图片

3月15日下午,学院志愿者与好榜样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负责人于北辰区普东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会合后,便一同前往宸欣家园和祥和园开展活动。志愿者们在社区负责人的带领下上门采集信息,亲切地询问着老人们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耐心地陪老人聊着天,倾听他们的困难和诉求,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保持乐观心态,热爱生活、享受生活。浓浓的关切之情令老人们孤独的心得到了极大的抚慰,使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活动结束后,活动主办方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总结,初步达成合作协议,在公益之路上并肩前行,共同为服务好普东街广大人民群众贡献力量。

图片
图片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互相分享着心得感受,表示此次的活动不仅给老人们带去了心灵上的温暖,自身也在奉献中获得了快乐。同时,大家也从中了解到了老年群体在生活以及情感上的需求,对我国人口老龄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表示非常愿意继续参加此类活动,为解决我国的人口老龄化问题贡献一份力量。


电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将会继续定期走进社区为独居老人提供服务,弘扬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让更多的人关注到失独以及独居老人群体,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志愿服务精神。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关于我校《关于申报第十四届中...
关于第十一届“母亲河奖”拟推...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
关于拟推荐天津市学生联合会第...
关于我校2023—2024年度西部计...
关于拟推荐参加第十八届“挑战...
关于拟推荐参加第十七届“挑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职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