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思想引领 | 素质培养 | 多彩校园 | 实践育人 | 网上学堂 
※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成果 >>正文
天津职业大学各级团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打造志愿之城”学雷锋主题活动
2022-03-05 23:24  

2022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志愿精神,打造天职青年志愿服务品牌,助力天津学雷锋“志愿之城”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天津职业大学团委发布了《关于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打造志愿之城”暨“3·5”学雷锋日主题活动的通知》,在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中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打造志愿之城”学雷锋主题活动。


图片

校院两级团委组织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广泛学习宣传雷锋精神。同时,青年志愿者们将志愿服务和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工作结合起来,立足自身专业优势,围绕所在地社区群众所需,开展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乡村振兴、服务冬奥等活动,弘扬乐于助人、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以奋发向上的积极态度,为“打造志愿之城”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

活动剪影

线上助农

在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为弘扬雷锋精神,让志愿服务深入基层、持续推动,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校团委积极联系学校帮扶经济薄弱村工作队,调研村民实际困难和需求,为乡村振兴尽一些力。在疫情防控的要求下,校团委协同相关学院专业的师生青年志愿者,组织了“践行志愿服务对接帮扶项目,弘扬雷锋精神助力乡村振兴”的线上志愿服务活动,与帮扶村有需求的村民、企业进行“云见面”“云对接”,正式启动了三个帮扶项目“刘庄皮影传承与保护”“小农户电商直播”“小北台村水质监测”,初步拟定了帮扶方案和行动规划,更为落实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积极贡献职大青年的智慧和力量。



机电学院

2022年3月2日,机电学院开展了抗疫志愿者线上交流分享会。会议邀请青年志愿者畅享志愿服务的心得体会,倡导同学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共同营造文明和谐、互助友爱的良好氛围。



生环学院

生环学院积极开展“践行青年担当,争做抗疫先锋”系列活动。依托特色专业开展水质检测志愿服务——学院以专业科技类社团为载体,对接宝坻区朝霞街道小北台村进行饮用水定期监测,保障用水安全。

图片

经管学院

经管学院于2月27日召开“弘扬雷锋精神 打造志愿之城”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并开展“榜样赞颂”创意作品征集活动。为助力乡村振兴,发挥专业优势,结合小北台村、尤户村村民所提出的电商助农需求,对接村庄葡萄园、芝麻香油的销售项目,将志愿服务落深落实。


电信学院

电信学院青年利用假期时间,积极参与到社区“抗疫”志愿者、冬奥会志愿者以及其他志愿服务活动中。为社会为国家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也诠释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旅游学院

旅游学院线上发起了“弘扬雷锋精神,打造志愿之城”主题团日活动。北京冬奥会期间,志愿者在张家口崇礼赛区坚守岗位,为来自全球的官员、媒体、运动员提供专业优质的服务,践行雷锋精神。

艺工学院

艺术工程学院于2月28日利用线上平台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 打造志愿之城”主题教育活动。并于3月4日参与刘庄皮影戏项目对接会议,艺工志愿队伍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通过美术平面设计、运用现代技术保护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视光学院

在符合防疫要求和网课学习要求的前提下,视光学院团员青年积极进社区(村)报到,充实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力量,科学有序参与防控工作,同时各团支部分别在线上开展了主题团课,让雷锋精神浸润每一位团员青年。


公管学院

公管学院结合所学专业开展了具有鲜明专业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学院新时代·实践行——“守护夕阳红”实践团队开展了“播撒希望·奉献爱心”学雷锋日线上实践,还开展了“心语寄雷锋”主题活动,进行“我心目中的雷锋”创作和“我与跨时空对话”评论,通过专业实践和活动组织,大力弘扬雷锋精神。


包印学院

雷锋月活动期间,包印学院以讲好疫情校园中的青年故事为核心,号召广大同学参与“21天习惯养成计划”打卡活动,开展“疫起创”、“疫起读”等打卡活动,号召广大同学将祝福传递、将温暖相连,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及时传递青年故事和青年声音。


汽车学院

汽车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3月3日晚7:30在线上组织了“弘扬雷锋精神 打造志愿之城”主题团日观影活动,观看的影片为《离开雷锋的日子》,170多名团员青年参加了团日观影活动。大家坚定了在新时代,更要传承与弘扬雷锋精神,甘于奉献、向上向善。




志愿者们有话说

疫情突袭,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深知自己的责任和义务,返乡后我积极参加抗疫志愿服务活动。在每天至少6小时的志愿工作中,我更加体会到疫情面前一线工作者的艰辛和不易。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个关键时刻我们更应该勇挑重担、勇克难关。

@机电学院21级机电2班防疫志愿者

田国简

图片

作为生环学院环境监测专业的一名学生,我很荣幸参加了校团委组织的这次与宝坻区朝霞镇对接的水质检测活动。活动中确定了今后定期为小北台村进行水质监测,在学院污水站老师的指导下对于水质进行化学分析,并提供水质状况及水源保护的合理化建议及面向村民宣传节约和保护水资源。能为乡村振兴服务,我感到荣幸至极。

@生环学院21级环境2班助农志愿者

刘泽蕊

图片

通过线上与帮扶村的沟通对接,我们了解到当地的葡萄、杏、香油等农副产品均需开拓市场、推广销量,我们将结合会上村民们所提出的电商助农需求,持续推动这项志愿服务活动,形成长线,不务虚功,切切实实做出成效,通过我们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经管学院20级物流联培1班助农志愿者

陈禹呈

图片

很荣幸能够作为志愿者为本次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主要负责身份证信息核对及录入,通过志愿服务活动,我深刻体会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以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我将继续弘扬志愿精神。

@电信学院21级计算机2班防疫志愿者

魏俊阳

图片

很荣幸成为一名冬奥会志愿者,我主要负责张家口赛区的场馆保障服务,为运动员和媒体朋友们提供在饮食住宿等服务。在志愿服务中我锻炼了技能,磨练了意志,也认识了各国的朋友。这段时间我深刻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我会努力完成每一天的工作,展现中国青年志愿者的风采。

@旅游学院19级空乘2班冬奥志愿者

徐兴云

图片

今天参与了刘庄皮影戏项目的对接会,我颇有感触。老师给我们近距离展示了皮影人物,它们的做工是如此的精致,从中我也看到了匠人精神的魅力。随之就是两段皮影戏表演,最直观的就是精美的皮影画面此时具有穿透力的唱声,最后是老师敲击乐器的配乐,其配合之完美不言而喻。但问题就是如何传承,使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得以发扬,这也是我们年轻一代的任务。

@艺工学院21级环艺2班传统文化保护志愿者

刘松涵

图片

“发光并不是太阳的权利,每个人都可以”。这次的抗疫志愿者经历,使我收获满满,疫情面前,青年者需要担当和勇气。岁月因青春慨然以赴而更加静好,世间因少年挺身向前而更加瑰丽。

@视光学院21级眼镜1班防疫志愿者

赵瑜伽

图片

我作为一名职大的学生积极投身到居家养老的服务行业当中,定要发扬雷锋的钉子精神,对事业高度负责,从点滴做起,勤奋工作,尽我所能帮助长辈。

@公管学院21级养老1班助老志愿者

王娜

图片

在防疫志愿服务过程中,我看到社区工作人员把责任落实到每一项防疫工作中,他们在工作中总是一丝不苟,勤勤恳恳,他们不怕苦不怕难、永远奋斗在一线、以人民为本的精神,深深地鼓舞着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感到自己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也会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以实际行动践行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包印学院20级包策1班防疫志愿者

李萌萌

图片

《离开雷锋的日子》这部电影,我的感受是雷锋没有离开我们,雷锋精神一直传承下来。寒假中,我也参与了天津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过程中,我坚信燃烧自己,照亮社会,自己才能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我们应该像雷锋同志学习,多做善事,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更加美好。

@汽车学院20级新能源1班防疫志愿者

贾子晗


我是天津职业大学的一名青年志愿者

我们青春正盛,风华正茂

我们要永远珍惜、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

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关于我校《关于申报第十四届中...
关于第十一届“母亲河奖”拟推...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
关于拟推荐天津市学生联合会第...
关于我校2023—2024年度西部计...
关于拟推荐参加第十八届“挑战...
关于拟推荐参加第十七届“挑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职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