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思想引领 | 素质培养 | 多彩校园 | 实践育人 | 网上学堂 
※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成果 >>正文
喜报|我校师生喜获多项天津市共青团系统表彰荣誉称号
2022-05-03 22:00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

“天津青年五四奖章”

天津“两红两优”荣誉评选

结果揭晓

我校旅游管理学院刘辉

获“天津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

2019级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1班团支部

2019级社会工作(老年福祉与管理)1班团支部

获得“天津市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艺术工程学院张金邦

公共管理学院王思雨

汽车工程学院黄佳颖

获“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汽车工程学院史超

获“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


★ 天津青年五四奖章——旅游管理学院青年教师刘辉 ★


刘辉,男,汉族,中共党员,曾获全国技术能手,天津市技术能手;中国烹饪名师,2项基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全国餐饮业高技能人才,“刘辉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中华金厨奖”等20多项荣誉及奖项。曾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完成横向课题2项,指导30多名学生参加国家/省市级烹饪技能竞赛,获奖30项(金/一等奖6项、银/二等奖10项、铜/三等奖14项)。拥有多项面点绝活,受100多家电视台邀请进行面食技能表演,28次登上央视,前往14个国家进行面点绝技展示,为烹饪宣传、推广做出突出贡献,成长历程多次被媒体报道关注。


★ 天津市五四红旗团支部——2019级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1班团支部 ★

1A9CB

2019级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1班团支部共有预备党员2名,积极分子5名,2人担任学院团委学生会执行主席、1人为学院团委学生会骨干力量,3人为各校级组织的骨干力量。该支部以中德合作办学资源为日常学习基础,以“修德励志,勤奋进取”为班训,在思想教育中坚定信念,在互助服务中磨砺意志,在学习实践中收获成长,积极引导支部团员参加社会实践、“双创”竞赛及志愿服务,近两年在“互联网+”、“挑战杯”等创新创业比赛中共有10余人次获省部级奖项;获得省市级奖项4项,其中BMS电池管理系统——动力电池的“最强大脑”项目获2020年“互联网+”市赛三等奖,获2020年“挑战杯”市赛银奖。同时号召青年积极向社区报到投身疫情防控,始终坚守在一线,累积捐款捐物共计1000余元,用火热的青春谱写对党和人民的热爱。


★ 天津市五四红旗团支部——2019级社会工作(老年福祉与管理)1班团支部 ★



2019级社会工作(老年福祉与管理)1班团支部有团员26人,团干部5人。该团支部建立在全国首届养老本科专业,2021年获评校五四红旗团支部。支部所有青年均为注册志愿者,26名团员在疫情防控任务当中展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利用社工专业知识技能助人,服务时常超600小时。支部以“人人参与,人人收获”为宗旨,用所学努力解决养老痛点问题,2020年在天津市社科界“千名学者服务基层”活动大调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专项贡献青春力量;2021年创新服务新形式推动天津市居家养老服务发展,已在河西区落地实施,项目参加第七届“互联网+”大赛获全国铜奖、天津市金奖;参加第五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获全国三等奖、天津市金奖;参加第八届“创青春”获天津市银奖。支部成员到天津市和平区12家养老机构实习,坚持爱岗敬业、人民至上、真情奉献,在敬老爱老的信念中传递青春能量。

★ 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员——艺术工程学院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2班张金邦 ★


174DF

张金邦,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艺术工程学院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2班学生。他思想上积极努力、学习上励志刻苦、学术上不懈追求,还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以感恩之心回报学校和社会。2020年-2021年连续两年获得天津职业大学优秀共青团员称号,获2020年天津市公益广告大赛一等奖、第二届天津市高校清廉文化招贴设计大赛一等奖、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三等奖等多项设计大赛荣誉,还荣获“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2021年天津市“大学生自强自立年度人物”暨海河自强特等奖学金等荣誉。


★ 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员——2020级社会工作(老年福祉与管理)1班王思雨 ★


王思雨,男,汉族,共青团员,任班长、团支部副书记,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兼宣传部部长,“青马工程”第四期工匠精神实践营成员、大学生骨干培训班负责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究会公共管理学院分会会长,新时代·实践行——“守护夕阳红”实践团队总负责人。获第七届“互联网+”红旅赛道国赛铜奖、市赛金奖,第五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第三名、天津市第五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第八届“创青春”天津赛区赛银奖,以及天津市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天津市优秀学生干部、天津市滨海新区优秀共青团员、天津市滨海新区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 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员——2019级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1班黄佳颖 ★


黄佳颖,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2019级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1班学习委员,曾任汽车工程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天津职业大学“青马工程”工匠精神实践营第三、四期成员。荣获“中国电信奖学金 飞Young奖”、“天津市新时代·实践行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天津市优秀学生干部”、“最美职大学生之校园工匠”、“天津职业大学优秀共青团员”、“天津职业大学优秀学生”、“天津职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所带社会实践团队获天津市优秀团队称号,所带创新创业团队获“挑战杯”市赛银奖、“互联网+”市赛二等奖、“创青春”市赛优秀奖。


★ 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干部——汽车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史超 ★



史超,男,汉族,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在校期间先后在校团委、汽车工程学院团委担任团干部,近两年通过努力,所带学生获“全国活力团支部”、两个校级“十佳团支部”、一个市级优秀社会实践团队等荣誉称号,汽车学院团总支获“天津市优秀团总支”。2017、2020两年获得天津职业大学“先进工作者”称号,2019-2021连续三年获得天津职业大学“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称号,2021年度获得天津职业大学“优秀教工共青团干部”称号,2021年全国第一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金微课”中获得优秀奖,荣获2020-2021年共青团河北省委驻津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


2022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中国共青团也迎来建团100周年。此次受到表彰的青年师生和学生支部,立足当下做出了成绩,为我校“双高”建设贡献力量,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天职青年的精神风貌和价值追求。校院两级共青团将持续扎实开展工作,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和联系服务青年,选树先进典型,凝聚榜样力量。我校广大青年师生将积极向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学习,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关于我校《关于申报第十四届中...
关于第十一届“母亲河奖”拟推...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
关于拟推荐天津市学生联合会第...
关于我校2023—2024年度西部计...
关于拟推荐参加第十八届“挑战...
关于拟推荐参加第十七届“挑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职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