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思想引领 | 素质培养 | 多彩校园 | 实践育人 | 网上学堂 
※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成果 >>正文
【收获四月|我为同学做实事】升本考级经验分享,电子资源干货推送!!!
2023-04-23 09:3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我校学生会持续推进“我为同学做实事”系列活动,积极传递学校关怀,切实帮助同学们解决实际问题。

天津职业大学图书馆联合校学生会大学生服务中心于2023315日至2023412日开展“电子资源培训月及信息素养提升”活动,助力学生充分了解我校图书馆的电子资源,提高获取和使用电子资源的能力,全面提升学生的信息技能和信息素养,帮助同学获取图书馆内实用的电子资源。

本次主题培训针对学生的英语四六级、升本资料、各类资格证书备考等内容,从图书馆的数字资源中筛选出合适的资源内容,以“职业能力+语言能力”辅助性学习资源的检索利用。

在校学生会大学生服务中心的精心组织下,10个学院学生分别在主校区图书馆培训教室202 室、海河园校区第3教学楼第1机房开展此次培训活动,累计服务同学人数1064人。

 

 

 

 

 

 

 

 

 

 


 

 

 

 

 

   

培训期间图书馆老师对馆内各类电子资源学习资料进行讲授分享,参与本次培训活动的同学都有上机实操的机会,老师均一对一指导教学,同时又向同学介绍了“百度文库高校版”,数据库的使用,方便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翻找专业知识、四六级资料等。


同时作为福利分享,本次培训活动后图书馆老师也给全校同学们准备了精彩有趣的音频资源、数字资源。品类包括科教类、纪录类、体育类、专业类影视资源。


本届电子资源培训覆盖了学生学习工作中常用的电子资源以及契合我校学科专业需求的部分专题电子资源数据库。普及常用资源,聚焦学科专题。


“我为同学做实事”系列之

电子资源培训月及信息素养提升活动

圆满结束

让我们一起携手共同

走进电子资源,享受数字生活!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关于我校《关于申报第十四届中...
关于第十一届“母亲河奖”拟推...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
关于拟推荐天津市学生联合会第...
关于我校2023—2024年度西部计...
关于拟推荐参加第十八届“挑战...
关于拟推荐参加第十七届“挑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职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