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思想引领 | 素质培养 | 多彩校园 | 实践育人 | 网上学堂 
※ 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实践>>正文
教育实践活动 | 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 留下无悔奋斗足迹 团市委举办专题研讨班
2022-04-13 20:39  

导语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好“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团市委系统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教育引导系统党员干部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领导干部带好头 学习路上快一步


团市委书记班子成员以普通学员身份与系统内党员干部一起全程参加培训。培训期间,团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充分发挥旗舰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带头开展交流研讨,团市委机关处级领导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工作职责,进行集中交流研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中青班讲话精神上来。


权威专家深解析 理论素养深一步


undefined


图片


研讨班在课程设置上对标市委党校市管干部培训班,突出对党员干部的政治训练和忠诚教育。将深刻领会“两个确立”作为首课、第一课,同时,结合委青年工作实际,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6次寄语中青年干部的深刻内涵,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开展4次专题辅导,邀请基层先进典型代表分享年轻干部在基层历练成长的经验、感悟,既接“天线”,又接“地气”,着力提升党员干部理论武装。


年轻干部话成长 青春建功实一步



研讨班以年轻干部座谈会作为结业式,着力启发、引导和激励年轻干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能。与会年轻干部结合岗位实际,谈体会、谈收获,话发展、话成长,深入思考新时代青年工作的标准、定位、思路和方法。团市委书记李龙同志就年轻干部的培养和学习成长与年轻干部深入交流,提出团市委年轻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要求和期望为遵循,跳出自身看自身,掌握正确工作方式方法,养成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树立全局意识和大局视野,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以“青春奋进”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专题研讨班为期5天,采取集中辅导、网络培训、分组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将培训范围扩大到团市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各直属单位党员干部。线上培训依托天津干部在线学习平台,精选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和国内知名学者讲授的优质课程。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专题辅导全部采用“主会场授课+分会场同步转播”的模式进行,在团市委机关设主会场,各直属单位按照参训人数设若干分会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和疫情防控要求双完成。

图片

下一步,团市委将扎实做好“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采取多种形式抓好系统党员干部的学习,在系统内掀起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热潮。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关于我校《关于申报第十四届中...
关于第十一届“母亲河奖”拟推...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
关于拟推荐天津市学生联合会第...
关于我校2023—2024年度西部计...
关于拟推荐参加第十八届“挑战...
关于拟推荐参加第十七届“挑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职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