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思想引领 | 素质培养 | 多彩校园 | 实践育人 | 网上学堂 
※ 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实践>>正文
喜迎二十大·青春在行动|天津职业大学2022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匠”心践农乡村振兴专项活动拉开帷幕
2022-07-18 23:40  

2022年7月18日,由我校19名同学组成的“匠”心践农实践团队赴天津市宝坻区朝霞街道刘庄村,开展2022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本次实践活动受到宝坻区朝霞街道刘庄村及我校帮扶经济薄弱村工作组的大力支持。18日上午,专项活动启动仪式在刘庄村党群服务中心广场举行,宝坻区朝霞街道刘庄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强出席活动并致辞。李书记对职业大学的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讲述对乡村振兴的理解,祝愿本次乡村振兴专项实践活动圆满成功。

undefined

我校驻宝坻区朝霞街道帮扶经济薄弱工作组组长、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刘源老师为实践队授旗。

undefined

本次实践团队队长,公管学院20级社工联合1班王思雨同学带领实践队全体成员宣誓。

undefined


校团委书记郑蓓老师为实践队全体成员发布动员。郑书记希望全体队员珍惜本次实践机会,在乡村振兴的实践过程中能充分发挥自己的才干本领,找到突破问题与所学专业的契合点,以实际行动弘扬“以我所学,回报社会”的优良品格,为解决实际问题出谋划策,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undefined

为确保实践活动达到预期目的,加强实践队成员的政治理论素养,团队成员前往当地“红色记忆”四史教育基地,跟随展览回顾宝坻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在不同阶段下取得的阶段性胜利,坚定了实践团成员完成本次实践活动,助力乡村振兴伟业的信心和决心。

undefined


校团委书记郑蓓老师开展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宣讲,全体成员结合本次实践活动谈感受,表决心。

undefined

随后,实践队成员在我校驻宝坻区朝霞街道帮扶经济薄弱工作组成员的带领下,了解本次实践活动的核心任务,并结合需求及实际情况研讨工作方案,明确成员分工,确定目标路径。

undefined


7月18日,天津市发布全员核酸检测通知,实践团成员闻令即动,第一时间参与到核酸检测的组织工作中。信息采集、秩序维护、辅助采样等环节都能看到实践团成员的身影,在聚焦实践活动的同时积极配合属地疫情防控工作,展现天职青年的良好精神面貌。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关于我校《关于申报第十四届中...
关于第十一届“母亲河奖”拟推...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
关于拟推荐天津市学生联合会第...
关于我校2023—2024年度西部计...
关于拟推荐参加第十八届“挑战...
关于拟推荐参加第十七届“挑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职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