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思想引领 | 素质培养 | 多彩校园 | 实践育人 | 网上学堂 
※ 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实践>>正文
喜迎二十大·社会实践|机电学院社会实践团开展系列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2-08-31 20:45  

今年暑期,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宗旨,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共组建五支社会实践团队开展了“新思想 新讲法”“红心向党青春行”“富民“职”通车”“青春知行 匠心筑梦”“小小石榴籽”等主要内容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学生在社会实践的大课堂明理增信,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前行力量。

讲红色故事,续红色血脉


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积极贯彻传承红色革命文化,赓续伟大精神的理想信念,机电学院“红心向党青春行”社会实践团分别前往六盘山长征纪念馆、西安事变旧址、延安杨家岭革命旧址、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先遣团团部遗址,开展红色历史文化回顾与宣传实践活动,为红色文化“活”起来,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在六盘山长征纪念馆,“红心向党青春行”社会实践团成员全面感受红军战士那“抛头颅,撒热血”的壮志情怀,学习他们舍己为人,团结互助的精神,深深体会到不畏艰难险阻,不怕牺牲,坚韧不拔和革命乐观的长征精神。

为进一步感悟先辈精神,汲取奋发力量,厚植爱国情怀,“红心向党青春行”社会实践团社先后参观了西安事变旧址、延安杨家岭革命旧址,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先遣团团部遗址,一处处珍贵的革命旧址仿佛一幕幕鲜活的场景呈现在眼前,在场的每一位队员无不深受震撼。

回望近百年前的故土,革命先人团结一心,勇往直前,为保护家园而牺牲自我;回到一百年后的今天,世代后人为守护这份红色基因,不断克服困难,团结奋斗,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断努力。“红心向党青春行”社会实践团全体队员表示将会继续传承红色精神,讲述红色故事,牢记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新思想,新讲法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电学院“新思想 新讲 法”宣讲团成员们积极在当地乡镇进行思想宣传与家人们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振兴家乡,青力青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机电学院“富民“职”通车”社会实践团带领团队成员深入所在家乡村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青年力量积极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在校团委老师的带领下,实践队成员参与了宝坻区朝霞街道刘庄村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参与实践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既是回报社会,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体现,更是一次躬身实践,锤炼自我的机会。

返家乡实践队成员,积极参与美丽家乡建设,投身乡村振兴,感受劳动之美。通过参与劳动,帮助家乡村民增产增收,学生们实实在在感受到劳动最光荣。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更要肩负重任,树立远大理想,赓续红色血脉,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以优异的成绩和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青春知行,匠心筑梦


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以天津市制造业立市为契机,机电学院“青春知行,匠心筑梦”社会实践团组织团队学生与企业对接,调研考察了解企业发展、就业趋势等情况,感受智能制造发展变化。

“青春知行,匠心筑梦”社会实践团成员亲身参与到生产线当中,提前对自身就业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并且明白了要成为一名优秀企业的员工所应具备的条件与素养。大家在参观体验后也积极讨论,在心中也埋下了工匠之梦,迫不及待投身于社会建设中去

青年一代有青年的使命与担当,身为当代青年的我们必将牢记自己的初心与使命。重任在前,使命在肩,我辈青年必将不懈奋斗为党的二十大倾情献礼!

齐心防疫  ·  民族一家亲


在与疫情的对抗之中,“小小石榴籽”作为机电学院的实践团队挺身而出,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当中,齐心协力与疫情对抗到底,展现出我们人民对抗疫的态度始终团结一致,响应了我们“齐心协力,民族一家亲”的口号。

“小小石榴籽”实践团队成员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为我们祖国美好的家园做出贡献,有着穿上防护服为家乡人民进行核酸采样指引,有的则选择发放防疫传单,指导家里老人和孩童如何更好达到防疫效果,有的则在小区门口检查车辆以及外来行人进入小区地带,这些无私的举动时时刻刻都在展现着我们职大学生的优秀和大无畏精神,在对抗疫情面前人人都拧成一股绳,不分你我,不分民族,都想着如何尽快防止疫情的扩散。

机电学院实践团所有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强化了自身的社会责任感,树立了在学习中夯实基础,在工作中求真务实,在实践中提升能力的新目标。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思政大课”,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发挥重要作用,以实际行动彰显青年力量,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关于我校《关于申报第十四届中...
关于第十一届“母亲河奖”拟推...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
关于拟推荐天津市学生联合会第...
关于我校2023—2024年度西部计...
关于拟推荐参加第十八届“挑战...
关于拟推荐参加第十七届“挑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职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