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思想引领 | 素质培养 | 多彩校园 | 实践育人 | 网上学堂 
※ 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实践>>正文
“扬帆计划”中的天职身影——包印学院 纪海鑫
2022-09-01 17:10  

为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共青团就业专项行动,提升大学生社会化能力。帮助大学生深入了解国情政情,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根据全国大学生“扬帆计划”的总体部署,我校团委选派14名学生参与到此次的实习之中。我校学生在岗位实习过程中严谨认真、脚踏实地、不畏困难的工作态度,展现了职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让我们一同分享他们实习中的感慨点滴。

纪海鑫,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包装工程技术专业学生,现担任20包装1班文体委员、院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副主席、创轩社团副社长等职务。暑假期间,我很荣幸地参与了“扬帆计划”机关政务实践活动,来到了北辰区工信局企业服务中心实习,至今已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机关政务实习。

实习期间,我主要负责掌握政企互通平台,为企业进行问题的解答,熟练操作通行证审批系统,为企业审批通行证的信息,与企业之间沟通,整理企业材料,熟知企业动态,归纳整理各类档案,参与文化演出,参与创文星期六志愿服务活动等工作。在这里,每个科室以及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职责功能。他们认真负责、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让我感受到了机关单位浓厚的工作氛围,让我认识到在机关单位上班,我们面对的是与民生息息相关的企业问题,必须更要有责任心和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这里的前辈都是非常优秀的人,我相信我也会从中受到感染潜移默化地变优秀。

白驹过隙,转眼间实习期已然结束。虽然时间短,但我学到的知识与技能却是不可计量的,这离不开前辈们对我的悉心照顾与耐心教导,在实习生活中我学到了很多在学校的书本上了解不到的东西,这阶段的实习也更是让我对自己的未来从事的事业方向有了个大概的认知,也明白自己以后到底应该向哪个方向去努力,对自己未来也有了明确得规划,得到了宝贵的经验财富。

“劳动是知识的源泉,知识是生活的指南”,在今后的实习、学习生活中,我会继续努力拼搏,抓住每一个机遇,迎接每一个挑战,相信自己一定会演绎出精彩的一幕。很感谢学校老师,实习单位给我这么好的一个实习机会,让我学习很多、成长很多、收获很多。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关于我校《关于申报第十四届中...
关于第十一届“母亲河奖”拟推...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
关于拟推荐天津市学生联合会第...
关于我校2023—2024年度西部计...
关于拟推荐参加第十八届“挑战...
关于拟推荐参加第十七届“挑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职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