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思想引领 | 素质培养 | 多彩校园 | 实践育人 | 网上学堂 
※ 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实践>>正文
“扬帆计划”中的天职身影——生环学院 李芊芊
2022-09-02 17:12  

为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共青团就业专项行动,提升大学生社会化能力。帮助大学生深入了解国情政情,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根据全国大学生“扬帆计划”的总体部署,我校团委选派14名学生参与到此次的实习之中。我校学生在岗位实习过程中严谨认真、脚踏实地、不畏困难的工作态度,展现了职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让我们一同分享他们实习中的感慨点滴。

李芊芊,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联合培养)专业学生,现担任校团委组织部干事、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青马班学员、第五期工匠精神实践营学员、21级化工(联合)1班组织委员等职务。

本次“扬帆计划”实习工作,我来到天津市规划展览馆,其中负责党建的相关工作和主题讲解工作。简报的格式、文字性材料的严谨都考验了我的综合能力,接触了很多自己从未涉及到的领域的工作,同时发现了自身的缺点,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学习氛围。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建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同时对我的学习与工作能力的提高起到促进作用,也让我学到了待人处事的方式方法,积累了社会经验。在学习方面,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勤于动笔,增强文字功底;在工作方面,要以优秀学生干部的标准,严于律己,谨言慎行,将每一次的活动和工作组织好、安排好和完成好。

虽然本次“扬帆计划”实习工作接触到的工作内容尚浅,但我仍然学习到了许多书本上无法得到的知识和经验,感受事业单位的工作状态,了解这个社会的方方面面,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了提早的打算。以此为经验,设定人生目标,为自己的人生中留下一份独特的印记。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关于我校《关于申报第十四届中...
关于第十一届“母亲河奖”拟推...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
关于拟推荐天津市学生联合会第...
关于我校2023—2024年度西部计...
关于拟推荐参加第十八届“挑战...
关于拟推荐参加第十七届“挑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职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