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思想引领 | 素质培养 | 多彩校园 | 实践育人 | 网上学堂 
※ 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实践>>正文
“扬帆计划”中的天职身影——公管学院 李晓阳
2022-09-09 17:31  

为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共青团就业专项行动,提升大学生社会化能力。帮助大学生深入了解国情政情,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根据全国大学生“扬帆计划”的总体部署,我校团委选派14名学生参与到此次的实习之中。我校学生在岗位实习过程中严谨认真、脚踏实地、不畏困难的工作态度,展现了职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让我们一同分享他们实习中的感慨点滴。

李晓阳,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老年福祉与管理)(联合培养)专业学生,寒阳暖暮社团成员、学生会成员

这次“扬帆计划”的实习,让我明白进取心的重要性。只有不断前行,才会收获更多、感悟更多。在工作中,仅靠我们在课堂上学到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因此我们需谨记,在课余时间,丰富自己的头脑是很重要的。在实习过程中,遇到过诸多困难,多向他人请教,困难也就不是困难了。

在“扬帆计划”实习过程中,我主要负责录入文件,每一份文件都要检查、扫描,最后装箱封存。从一开始的手忙脚乱到后来的措置裕如,自己也成长了许多,同时也学到了很多。

在实习期间的最后一段时间,手里的活都忙完了,正式员工让我们和他们一起去发宣传单,两份单子,两个袋子,正好是赶集的老年人的需要,所以,我们很快就把宣传单和袋子发完了,看到老人脸上洋溢的笑脸,我的内心也是暖洋洋的。不仅宣传了林业事业,还给老人带来了帮助。

在工作中,在学习中,或许感到迷茫,但是,纵使眼前迷雾蒙蒙,我仍然相信会有美丽的风景。不知将来会做什么工作,所以,每一次的实习经历都是经验的积累,都为我未来的成功之路添砖加瓦。我曾经在那些净朗的日子看到过成功的模样,所以,出发吧。怒意策马扬帆,最爱云开雾散。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关于我校《关于申报第十四届中...
关于第十一届“母亲河奖”拟推...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
关于拟推荐天津市学生联合会第...
关于我校2023—2024年度西部计...
关于拟推荐参加第十八届“挑战...
关于拟推荐参加第十七届“挑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职业大学委员会